西藏民族大学朱普选教授来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8动态浏览次数:587

 

 

   5月25日早上8点,应学院邀请,西藏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朱普选教授在我院7楼报告厅为全院100多名师生作了以“唐蕃古道旅游文化廊道开发”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旅游学院副院长梁旺兵教授主持。

   报告会开始后,朱普选教授首先从唐蕃古道基本情况介绍入手,介绍了唐蕃古道的“文化廊道”特征、唐蕃古道旅游开发的模式。朱普选教授指出,唐蕃古道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是历史上西部地区重要的通商要道,起到连接西北内陆与南亚诸国的贯通性作用,各地分布着大量丝路遗址。因此,唐蕃古道旅游文化廊道在新时代“一带一路”战略下将大有作为,例如通过会展表演、论坛演讲、实物展示、产品展销、投资洽谈、合作交流等方式,充分挖掘唐蕃古道丰富的旅游资源,进而推动旅游文化产业转型升级。随后,朱普选教授以一个旅游研究者的身份,给大家分享了一些他在旅游中的所见所闻和一些来自景区的照片,包括西藏景区的照片分享,引起了学院师生的广泛关注与浓厚兴趣。

   报告会结束后,朱老师和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通过聆听本次报告会,使学院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