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亚兵教授来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5动态浏览次数:698

 

1221日上午,学院邀请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亚兵教授在学院楼七楼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 《企业战略视域下商业模式及设计》的学术报告,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及教师12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杨阿莉教授主持。




李教授首先从共享单车、共享经济入手来谈论现今的互联网下的商业模式,然后通过分享两个商业模式小故事:“给我”还是“拿去”和“他真正想要什么”?来告诉我们换位思考,从客户角度读懂客户内心,走进客户的重要性。接着利用企业中平衡计分卡模型,从财务方面,客户方面,内部经营过程方面,梦想与成长方面等几个方面阐述了企业商业模式的设想与战略,并从生产模式、管理模式、营销模式和财务模式这几个方面对企业的具体商业模式作了详细的解读。同时,李教授又简单的介绍了基于外部具体的商业模式以及设计的原则和商业模式的创新。最后,李教授就旅游企业商业模式图进行了简单的切割和划分,并介绍了商业模式的设计方法,包括头脑风暴法和画布设计法。

报告会结束后,李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举手提问,李教授也一一对其进行了解答。李教师对企业商业模式的见解新颖独特,令学生们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