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辞论道,慧辩立言”——学院举行2018研究生学术月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3动态浏览次数:331




20181226日下午,学院“宏辞论道,慧辩立言”研究生学术月辩论赛决赛在10C-701学术报告厅举行。旅游学院副院长梁旺兵教授、柴亚林老师、王力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2017级、2018级硕士研究生观看了比赛。


在学院的精心组织、研究生的积极参与下,共有6支代表队、24名辩手参加了此次学术月辩论赛活动。从初赛到决赛,辩手们在赛场上宏辞论道、以辩会友,比赛按照立论陈词、攻辩、自由辩论、观众提问、总结陈词五个环节依次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进入决赛的正方18级全日制专硕班“对对对”代表队和反方17级全日制学硕班“黑旋风”代表队,围绕“发展少数民族文化利大于弊(正方)/发展少数民族文化弊大于利(反方)”这一辩题展开了一场唇枪舌战。立论陈词和总结陈词环节,双方选手逻辑清晰,引经据典;攻辩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选手言辞犀利、据理力争;观众提问环节,参与度高,气氛活跃,比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最后,评审组成员对辩手们的表现作出综合点评。经由评委组评审,反方17级全日制学硕“黑旋风”代表队摘得本次大赛桂冠。

研究生学术辩论赛活动是我院自2017年以来开展的研究生学术月品牌活动之一,本次“宏辞论道,慧辩立言”学术月辩论赛的举办,丰富了旅游学院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为旅游学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信息交流的平台。研究生在口才交锋的竞争过程中不仅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辨能力,更是增强了专业知识的储备及对社会经济文化现象的深入思考,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风采。










                                                               图/文 彭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