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召开“2019师德师风建设年”首场专家报告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3动态浏览次数:343

2019412日下午,旅游学院在1005会议室召开“2019师德师风建设年”首场专家报告会。学院邀请全国先进工作者、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并成研究员作了题为“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做四有好老师”的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驻西北师范大学工作处全体老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李发舜主持。



报告会上,李并成教授简短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及从教经历。其次,李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结合我校实际,充分认识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提出了思政教育应与专业课有机相融,并结合自己开设的国家级精品课程《敦煌学》教学实践,具体讲述了在专业教学中如何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其中,以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使学生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最后,李老师勉励广大教职员工要爱国、爱党、爱校,敬业奉献,不忘初心,积极践行我校延续民族文化根脉,传承师范教育薪火的优良传统。



学院党委书记李发舜指出,全体教职员工要按照学校党委张俊宗书记等校领导的指示和要求,结合《旅游学院2019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方案》,以李并成老师为榜样,通过系列学习活动,系列报告会,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三个步骤,狠抓实干,全面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

会上,还学习了上级部门近期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