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流程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5-11-24动态浏览次数:680

    根据教育部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为了全面衡量考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保证录取质量,对初试成绩符合我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必须进行复试(含推免生)。为确保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提高复试工作选拔的质量,现就有关复试及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内容、形式及规则

    1、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笔试、面试、英语口语及听力测试。

    笔试: ①专业课笔试 (全院统一)

                   ②政治能力笔试(只针对专业学位硕士)

    面试:面试及综合素质测试

    英语:英语口语及听力测试

    复试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专业课笔试;(2)综合能力面试(专业基础知识、业务能力和思想政治考核等);(3) 外语听力、口语水平测试;(4)同等学力考生加试;(5)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加试思想政治笔试。

    2、复试形式及规则

    ①专业课笔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100分。专业课笔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②面试包括综合情况面试和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满分为100分。其中综合情况面试占70%,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占30%。面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③录取办法:根据考生综合加权总成绩排名和学科分配名额,按照总成绩由高往低依次录取。入学初试上线考生和调剂学生分开排序。

    ④录取排序成绩换算办法:录取排序成绩=初试成绩(政治成绩+外语成绩+业务课总成绩÷1.5)÷4×0.7+复试成绩(专业笔试成绩+面试成绩)÷2×0.3。最终录取名单按录取排序成绩由高到低依次确定。录取名单在4月14日左右公示。

    ⑤调剂考生和一志愿考生同时参加复试,复试合格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第一志愿考生全部录取以后再录取调剂考生。

    二、复试对象及复试资格审查

    *注: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和录取。

    1、复试对象为初试成绩符合我校复试分数线的统考考生;

    2、参加复试的考生请务必带上下列材料:

    (1)往届考生持准考证、身份证和毕业证书、学位证原件和复印件、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毕业生持准考证、注册完整的有效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学籍注册备案表,无有效毕业证书的往届考生一律不准参加复试。

    (2)请所有考生复试前在需交纳复试费100元。

    3、根据复试时间到旅游学院教学报到及进行资格审查,报到时交纳复试费,并随时关注学院复试公告。

    三、体检时间

    时间:根据学校所定安排

    地点:西北师大校医院

    四、其它

    本工作安排由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负责解释。

    联系电话:0931-7975038   国老师

 

                                      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