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西北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第4号)

发布者:牛丽杰发布时间:2020-02-06浏览次数:5386

为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中央、省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全省教育系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树起筑牢阻击疫情的“防火墙”,坚决阻断疫情进入校园的任何可能途径。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深入防控疫情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信息,及时采取行动,务必在时间上抢占优势,在空间上严密布防,争取早日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各学院、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靠实责任,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工作和重点工作,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具体措施的落实。学校疫情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作需要成立相关专门工作组并明确工作职责。各学院、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辅导员、班主任是本科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直接责任人,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的直接责任人。

三、各学院、各单位(部门)要准确掌握师生去向,建立师生流动台账,按照“师生到哪里、管理和服务跟踪到哪里”的要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学校疫情防控信息由各相关部门(单位)牵头摸排统计,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后统一向省教育厅报备。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负责全校教师的疫情防控信息摸排统计;党委学生工作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分别牵头负责全校学生、留学生的疫情防控信息摸排统计;离退休职工党委负责全校离退休教职工疫情防控信息摸排统计;后勤保障部、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临时用工人员的疫情防控信息摸排统计。

四、党委宣传部负责疫情防控的有关信息宣传报道,并组织学校相关专业师生,发挥新媒体优势,积极策划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后勤保障部、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采购、分配。武装保卫处负责学校门卫的值班检查登记。校医院继续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负责做好临时隔离观察室及预检分诊点的各项工作。

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学校任何单位、学生社团组织和师生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擅自发起或外出参与任何无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

六、为最大程度减少因疫情延迟开学对学生学业带来的影响,各学院要安排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业指导课的任课教师通过网络平台引导帮助学生科学规划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

七、再次重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学院、各单位(部门)务必以战斗的姿态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学校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师生要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对于涉及的相关单位责任人要给予严肃追责问责。


西北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