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硬核:看西北师大师生如何“宅”家抗疫

    这个寒假,对于高校师生来说有些特殊,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绝大多数师生都只能“宅”在家中。但是这个寒假,西北师范大学师生却很忙碌,他们设计抗疫防疫的艺术海报、录制歌曲为武汉加油、录制视频教大家如何居家锻炼、开通心理咨询热线提供心理疏导等等,即使“宅”在家,也过得很有意义。


西北师大教师设计的抗疫艺术海报


    寒假期间,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设计了一批防疫抗疫的艺术海报,用艺术作品凝聚民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这些精美的海报广为流传,在抗疫斗争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虽然不能出门,该校师生用各自在家录制,再加以剪辑合成的方式,录制了歌曲《你的答案》,正如歌中所唱“心有温暖,不再孤单,想起你就有一种力量。你们,就是我要寻找的答案。”他们用歌声为武汉加油,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敬。


    虽然“宅”在家也能一起歌唱为武汉加油


    “宅”在家如何锻炼,西北师大体育学院的师生特别录制了一系列锻炼示范,跟着他们做,就能解决居家锻炼的问题。西北师大教师还创编了桌椅操,由甘肃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录制并向全省推广。


西北师大教师录制的居家健身操


    亲子操


    此外,西北师范大学还组成了一支33人的疫情心理支持专业团队,紧急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在疫情期间为全体师生校友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在这个团队中,所有成员均为心理学专业工作者,具备从事心理咨询服务工作的基本技能。他们从2月1日开始,全天24小时接受预约,通过网络为咨询者提供一对一的心理疏导。此外,从2月3日起,电话咨询热线也已开通,需要咨询的师生校友可以拨0931—7973089,由经验丰富的咨询师提供专业的心理疏导。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20年2月5日 字数:722字

原文链接:硬核:看西北师大师生如何“宅”家抗疫

(编辑/常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