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成才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168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 年本科教学质量提高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和《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才奖奖励办法》(甘教厅发〔2001〕108号)文件精神,现就我校推荐2021年省高校青年教师成才奖候选人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两年以上,成绩显著,年龄在45岁以下(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

二、评选条件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能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热爱本职工作,为人师表,关心学生,全面关心学生成长成才。恪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无师德师风失范行为。

(二)教学条件

1. 认真完成学校规定的教学任务,严格按照教学规范实施教学工作,无任何教学事故和违反教学纪律的行为;系统担任过两门以上(含两门)课程(其中有一门基础课或专业基础课)的讲授和其他教学环节的工作。

2.教学工作认真,教风严谨,教学效果显著;经学生评教,近三年教学质量评估连年优秀。

(三)科研条件

1.积极承担国家、部门、学校下达的科研任务,积极掌握本学科发展的情况,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及教学研究中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科技开发工作中成绩突出,取得经同行专家评审、鉴定并认为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较高社会、经济效益的科研成果;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取得经有关部门组织评审并认为具有较高学术水平且比较系统的研究成果;在教育教学研究方面具有较高造诣,并有所突破,或在教学改革、教材编写、实验室建设及其他教学工作中做出较大贡献。

2. 近三年来,在公开发表的刊物上正式发表或出版过下列论文或著作之一者:

1)获得过校级或校级以上表彰的教学成果、论文。

2)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研究论文或成果报告。

3)有较高学术价值的著作(专著)、教材,教学参考书等。

三、名额分配及推荐程序

1.我校推荐上报评审名额3人,拟推荐文科、理科、体育艺术学科各1名。各学院限推荐1名人选。

2.学院采取条件公开、本人申请、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党政负责人签字盖章后将推荐材料报人事处。

四、时间安排

1.各单位组织推荐。3月31日上午12:00前将学院推荐报告及申请人《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成才奖推荐表》《2021年甘肃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才奖候选人情况汇总表》(附电子版)报至人事处师资科(行政1号楼326室)。

2.职能部门审核。4月1日—9日。

教务处:对申报人的教学成果、教学任务、近三年教学质量评估结果进行审定;

科研院:对申报人发表论文、出版著作、科研成果进行审定;

教师发展中心:负责申报人公开答辩相关事宜;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对申报人综合情况进行初审。

3.确定上报人选。4月9日-14日,学校通过会议研究确定拟推荐人选并公示拟推荐人选名单,公示无异议后按程序上报省教育厅。

联系人:刘            联系电话:7971972

电子邮箱:rscszk@nwnu.edu.cn

  

 附:1.《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才奖推荐表.docx

     2.《2021年甘肃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才奖候选人情况汇总表.docx

 3.《申报材料提示.docx

 

 

                                                   人事处      

                                 2021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