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西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第21号)

发布者:牛丽杰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3533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为贯彻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的有关规定和省教育厅关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遵循属地化管理原则,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三隔”的工作方案(“三隔”,即校内校外“隔离”、校内人员流动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隔空”、“红码”“黄码”人员“隔绝”),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坚决做到校内校外“隔离”。全体校外居住教职工原则上一律不允许进入校园。专任教师居家开展线上教学;管理人员根据本单位工作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本职工作;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后勤服务保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校内居住各类人员坚持非必要不出家门、校门,坚决减少人员流动,必须的日常生活用品一律在校园内采购。

    武装保卫处负责,继续从严加强校门管控,严把进校入口关,严禁各类外卖、快递进入校园。后勤保障部负责,会同学校办公室严格把关、规范发放知行校区和北校区值班人员、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后勤服务保障人员以及校外供应、运送必须生活用品的人员和车辆出入校园的有效证件,并明确规定供货人员和车辆进出时段、路线。

    2.坚决做到校内流动“隔空”。校内人员流动坚决做到不并肩、不扎堆、不聚集。学生出入公寓实行总量控制、分宿舍分流的原则,兰天学生公寓、党校学生公寓和校本部学生公寓每4人间宿舍配发1张通行卡、每6人间宿舍配发2张通行卡,学生必须持通行卡在规定时段内出入公寓。学校各餐厅在供餐时仅提供若干种类的统一简餐,方便用餐人员快速取餐,全体师生取餐期间严格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与他人接触。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志愿者加强自我监督和自我管理,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持续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学生会的积极作用,倡议、号召全体学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为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3.坚决做到“红码”“黄码”人员“隔绝”。所有健康码“红码”人员均须按照所属社区要求,在政府统一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所有健康码“黄码”人员均须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居家隔离或安排单独隔离。

    各学院、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健康码“红码”“黄码”师生的关心关怀,为师生隔离期间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要严格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进一步优化师生异常情况信息的报送工作,全面加强对师生异常情况的流调摸排,党政“一把手”要对本单位报送的数据严格把关,确保报送信息及时、全面、精准,严禁出现漏报、错报现象。

    4.健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各学院、各单位(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全体师生员工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坚决织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全校各级各类人员必须及时关注、自觉对照政府防疫部门公布的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确诊病例人员及密接人员的活动轨迹,若有活动轨迹交集等情况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社区和本单位报告。若有隐瞒,依法依规承担相应责任。

    学校纪委负责,强化监督检查和追责机制,抽调专人开展校内巡查,加强对校园内流动人员、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志愿者工作的监督检查,同时对各学院、各单位(部门)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进行不定时抽查。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不力、渎职失责、拒不配合等行为,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和问责。


西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