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优势,智力帮扶,旅游学院赴宕昌县开展“双联”旅游产业考察调研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3-06-09动态浏览次数:94

 

 

 

 

 

宕昌县地理位置较偏僻,经济基础薄弱,发展水平低,是国家级贫困县之一。宕昌县委、县政府充分认识县情,把旅游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来抓。根据省上“双联”工作的安排,宕昌县是我校的帮扶县之一。5月10日—12日,应宕昌县委邀请,受学校党委组织部委派,旅游学院院长把多勋、副院长梁旺兵一行带领教师2人和研究生8人赴宕昌县开展“双联”旅游产业考察调研活动。在宕昌县副县长王乾及交通局、发改局、旅游局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学院一行12人实地考察了官鹅沟景区,并徒步跋涉9公里,穿越大河坝——官鹅沟景区,对景区进行了全面的考察。5月12日上午,学院一行又考察了哈达铺红色旅游景区。
考察结束后,宕昌县纪委书记刘永成等县上领导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大河坝——官鹅沟景区步道施工单位首先就景区的规划设计做了汇报,把多勋院长、梁旺兵副院长、杨阿莉老师、王力老师分别就景区发展和宕昌县旅游业发展进行了发言。把院长首先对宕昌县委县政府作出将大河坝景区与官鹅沟景区关联起来的重大决策表示肯定,并从景区资源评价、景区存在的问题、今后的发展建议等方面对景区发展提出了对策建议。同时指出,宕昌县旅游业目前首先需要解决的是全县旅游发展的定位、目标及形象问题,其次是大河坝——官鹅沟景区的发展定位、目标及形象问题,考虑到景区生态环境的脆弱性,应该在保护的前提下进行开发。最后,把院长建议县上各部门应该密切关注国家、省上和市上的相关政策,争取项目的支持。
宕昌县纪委书记刘永成代表县委县政府充分肯定了学院师生对宕昌县及大河坝——官鹅沟景区发展提出的对策建议,认为此次考察座谈对宕昌县旅游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刘书记也感谢旅游学院在“双联”工作中为宕昌县旅游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我院继续发挥优势,为全县旅游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他指出,全县相关部门要抢抓机遇,利用好项目资源,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在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的帮助扶持下,使宕昌的旅游业获得更进一步的发展。
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学院将形成“宕昌县大河坝——官鹅沟景区发展规划调研报告”,指导宕昌县旅游产业的整体发展。双方还就旅游人才培养、专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作者:管理员 来源: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