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国家和甘肃省就业政策解读暨时事政治专场辅导报告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3-06-09动态浏览次数:105

 

4月25日下午,我院在七楼导游情景模拟实验室举办国家和甘肃省就业政策解读暨时事政治专场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贾志斌同志就国家和甘肃就业政策、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我省当前经济、文化、民生热点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我院2013届毕业生、2010级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贾书记首先通报了2013年大学生就业形势,今年全国大学毕业生达到699万名,比去年增加19万名,国家经济增速放缓,社会对毕业生需求下降等因素使今年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同学们一定要充分准备,积极就业。
随后,他根据国家和甘肃省2012年大学生相关就业政策,就民生实事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程项目和基层服务项目给同学们进行解读。民生实事方面,他重点就项目内容、报考条件、报名资格审查、考试内容及范围、考试时间、待遇及保障措施等详细做了说明;基层服务方面,他重点就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和“进村进社”、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国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等项目的报考对象和条件、报名时间、地点、考试内容做了说明。与我院毕业生相关的旅游人才、特岗教师等项目,贾书记还就考试形式、考试内容做了进一步阐述。
在时事政治辅导方面,贾书记着重要求同学们掌握党的十八大报告中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四化、生态文明建设形态等内容;要对中国梦、新一届政府执政思想做详细了解;我省生源的同学还要掌握省上实行的“3341工程”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布局的“1313工程”及2012年开始的“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内容。
贾书记最后再一次强调要求参加各类考试就业的同学要充分准备,积极应战,祝愿每一位毕业生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本次报告是学院2013年促进学生就业的举措之一,为学生增强应试能力、有效备考提供现实的帮助。
 
作者:管理员 来源: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