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博物馆暨伏羲庙景区高级讲解员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3-06-09动态浏览次数:86

 

2013年3月20日上午,由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主办的天水市博物馆暨伏羲庙景区高级讲解员培训班正式开班。旅游学院副院长高亚芳教授主持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高院长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及旅游学院的相关情况,阐述了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对全体学员来西北师范大学学习表示欢迎,同时对本次培训班的教学、管理流程等进行了说明,并对学员的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
开班仪式后,高院长做了《华夏文明在甘肃》首场专题讲座。在之后七天的培训课程中,专家教师将为学员系统讲授《演讲与口才》、《西北历史文化专题》、《甘肃石窟文化专题》、《甘肃历史专题》、《讲解服务与礼仪》、《讲解员的压力与情绪管理》、《西北民俗》、《始祖文化与旅游》、《文物鉴赏(珠宝鉴赏)》、《博物馆基础》、《甘肃省旅游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等课程。
当前,全省正在实施甘肃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工程,确定了围绕“一带”,建设“三区”,打造“十三板块”(简称“1313工程”)的战略布局,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是“十三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旅游学院正是以此为契机举办该期培训班的。学院通过高等院校的智力支持和社会服务功能的发挥,为文化事业和产业单位提供高水准、专业化的系统培训和管理服务,积极培养文化产业发展亟需的专门人才,优化、壮大文化产业队伍,为我省文化产业及旅游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