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梦想,青春飞扬,我院学子获演讲佳绩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3-06-10动态浏览次数:140

 

 

6月4日晚,西北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师资培训中心办公室和校学生会联合举办的“中国梦·我的梦——第24届少数民族普通话演讲比赛”的决赛在学术会堂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于树青出席活动,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西北少数民族师资培训中心办公室、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400余人观看了比赛。我院推荐选手马蓉,单惠玲,经过层层选拔,从全校53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与其它学院共12名选手进入到当晚的决赛。
比赛中,马蓉,单惠玲两位同学以自己的中国梦为主题展开演讲,内容真实、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得到了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和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竞争,马蓉荣获二等奖,单惠玲荣获三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使同学们能够更多的了解少数民族深厚的文化内涵,领略了少数民族特有的民族风情,同时也意识到普通话在民族交流中的积极作用,不仅加强了民族间的融合,也更是促进了民族大团结。
作者:管理员 来源: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