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吴雪同学入围首届“职‘为’你开”大学生模拟招聘大赛总决赛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3-06-10动态浏览次数:95

 

12月18日晚,学校举行大学生就业竞争力提升训练成果展示暨首届“职‘为’你开”大学生模拟招聘大赛总决赛。副校长万明钢和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我院2010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吴雪同学与其它学院六位同学在全校上千人初赛角逐中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并通过“职场亮剑”、“职说方圆”、“职面未来”等环节的角逐,获得大赛二等奖。
“职‘为’你开”大学生模拟招聘大赛作为“大学生就业竞争力提升训练计划”的子活动及最终展示性成果,自2012年10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校22个学院的86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通过“无领导小组讨论训练”、“结构化面试训练”、“团队协作训练”、“角色情景演练”、“素质拓展”、“求职任务完成”等六个版块的训练,有效提升了青年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
副校长万明钢教授在对活动总结点评中指出,大学生就业竞争力提升训练成果展示暨“职‘为’你开”大学生模拟招聘大赛内容实际、形式新颖、覆盖面广,比赛环节融入亲情教育与感恩教育,对广大学生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教育意义。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对学生职业能力训练工作的支持力度,力争使每一位学生都能在这个舞台上得到锻炼和提高。
“大学生就业竞争力提升训练计划”是我校共青团组织围绕学校育人工作的中心任务和整体目标,立足广大青年学生最具体、最现实、最紧迫的利益需求而实施开展的一项系统工作,与“师范生教师专业能力培养训练计划”同为学校团组织推进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具体举措。计划旨在通过系统培训,让广大学生尽快树立正确的职业理念和良好的职业心态,逐步了解真实的职场,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和职业目标,提高自己的综合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以成熟理性的姿态勇敢走向就业市场,迎接就业挑战。
作者:管理员 来源: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