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探讨发展良策 全面打造人才培养体系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3-07-03动态浏览次数:72

 

 

集思广益探讨发展良策   全面打造人才培养体系

             ——旅游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建设研讨会纪实
5月30日,旅游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空乘专业建设研讨会。学院班子全体成员,航空服务与管理系、专业实践中心、团委负责人,金通航空培训服务有限公司驻西北师大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学院相关教师和班主任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贾志斌主持。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分析总结近一年来空乘专业教学、管理工作中的经验与不足,协商探讨今后各项专业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的方法、思路及对策。
贾志斌书记首先阐明了召开本次会议的主旨,要求与会教师少讲成绩、多谈问题,真正为进一步做好空乘专业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建言献策。
高亚芳副院长以问题为导向,从教学工作的实际出发,指出当前空乘专业建设的重心是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与完善,应当以此为目标,结合该专业学生的自身特点,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体系中的课程建设、实验实训条件完善、专业教师选聘和教师队伍的专业化转型、教材建设等工作,积极开展教学研讨、行业精英进课堂、走进机场、走进工作场景等多元化、旨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教学实践活动,让校企双方共赢,让家长、学生和关注我们该专业建设和发展的社会各界放心、满意。
谢致远副书记认为,良好的学生管理机制和相关工作,是学院顺利开展各项教学活动的根本保证,因此,必须重视在学生工作方面时间与精力的大量投入。要根据新时期学生的思想特点,制定出既符合我院实际,也能够易于为学生所接受的管理模式。
金通航空培训公司驻我校工作处主任罗壹馨认为,近一年来空乘系各项教学、管理工作的开展得益于学院与公司深度携手的成功校企合作模式。她表示,金通航空培训公司驻我校办事处的各位教师将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根据学院领导班子的统一安排,做好各项教学与管理工作。
此外,梁旺兵、万建斌副院长,空乘系主任柴亚林、副主任万抒佳、专业实践中心主任陈娟娟、团委书记冯玉新以及其他教师均从各自的实际工作出发,为提升空乘专业的教学和管理工作积极地建言献策。
接着,把多勋院长在综合评析了此前各位老师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指出,会后学院将认真梳理研讨会查摆的各项问题和对策,责任到分管领导和个人,逐项解决。把院长强调指出,下一阶段空乘专业建设的工作重点,是要完善、提升该专业的教学体系和管理体系。教学、招生就业、管理活动中应与金通公司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规范管理、分工负责,在专业建设、教学方面尽快落实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完善、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和教材建设、专业主题讲座和实训工作;管理中要抓制度建设和执行力度,以学生为本,建设专业文化,创建专业特色鲜明的学生主题活动,让学生在特色、丰富、高雅的文化活动中提升综合素质,浸润人文情怀,培养博识雅行,真正成为师大的靓丽风景线。
最后,贾志斌书记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本次研讨会形成的各项共识进行了小结,接着宣布了我院空乘专业工作小组的成员组成名单,进而明确了各分管领导的工作职责和系、工作处的职责分工,对今后的教学与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会议共进行了四个小时,与会成员充分地交换了看法和意见,大家集思广益,查找了问题、探寻了原因、理清了思路、制定了对策,努力探索符合我院实际的空乘专业的建设思路,对今后空乘专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作者:管理员 来源: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