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甘肃省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大奖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3-07-03动态浏览次数:86

 

 

6月8日,第九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天水师范学院胜利闭幕。由我院高亚芳教授和梁旺兵副教授等教师指导选送的三件作品:高书云、王宁、谷阿靖、张姣姣、郑先芳团队的《甘肃省陇西李氏文化旅游产业园总体规划》;杨艳、张丽娜、陆洋、周敏团队的《甘肃省灵台县世界针灸鼻祖皇甫谧故里休闲养生园规划设计方案》;张文娟、刘迪、杨艳、高云霞、冯晓东团队的《甘肃省传统手工艺的保护与传承研究——以庆阳市“皮影戏”为例》分获一项特等奖、两项一等奖的佳绩。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活动的“奥林匹克”,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群众性的大学生学术科技活动。它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对于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本届大赛共收集到全省38所高校的824件参赛作品,629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其中,社会科学类作品241件,我院的三件社科类作品均获大奖,成绩令人振奋和鼓舞,这是我院长期以来坚持促进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创业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积极响应学校实施开展“本科生学术能力提升计划”工作的结果,是学院调动业界和学界资源为本科生能力提升进行一站式服务的结果。
学院本着“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立学院,应用研究与服务社会求发展”的办院宗旨,响应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紧密结合学院办学特色及专业设置,培养复合型高等旅游人才为长期目标,立足于甘肃,积极开展与地方政府、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截止目前,学院已与陇南市旅游局、嘉峪关市旅游局、甘南州旅游局、高台县、临潭县、漳县、民乐县、永靖县、定西市和白银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教师科研与学生专业实践基地,并充分利用这些科研实践平台使广大师生广泛参与课外科研创新活动,实现师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旅游产业一线提供了大量的咨询和服务。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总结成绩和经验,改善问题和不足,完善制度和激励措施,拓展师生科研领域和平台,为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而努力。
 
作者:管理员 来源: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