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歌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3-07-14动态浏览次数:89

看着那些相片,耳边回荡的是曾经无数次哼着的曲调。那些年,我们一起漫步在阳光暖暖的三月;那些年,我们一起牵手走过每一个甜蜜的春天……
相逢本是一首动人的歌谣,思绪在风中摇曳,甜蜜布满整整一个春的季节。你的深情唤醒春的脚步,用满满的温柔记载这个季节的故事。
那些年,那些年的春,明净的天空,太阳毫不吝惜自己的激情,火热的外表释放对整个季节的祝福,那是专属于他的问候,所有人沉浸在它的温暖中。骑着单车迎着风的方向,任衣角随风飞扬,发出独特的曲调,深深呼吸着这一路的芬芳,陶醉在迷人的景色里。华丽的辞藻突然显得苍白青涩,言语早已无法表述内心澎湃的情感。这一路,一向娇气的柳树也垂下头亲吻我的脸颊,穿过叶的缝隙,迎面扑来野花独一无二的香气,沁人心脾。脚步缓缓迈过一朵小花,只担心自己的一不小心结束她的生命,那是又是怎样的遗憾啊,她的美丽不应只是我一个人自私的去欣赏,还要有更多的人去惊羡她的妩媚,她用尽所有的气力去燃烧自己的生命,不由赞叹她的坚强与倔强。而我们,又怎可以在这诗意般的世界中显露自己的贪婪呢?不要用自己粗壮的双手去欣赏她的个性,发自内心的呵护是对她的爱的最美的诠释。哦?远处的惊叫将我拉回到自然中,一个吻别,踏上下一处春的转角处。
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草原,绿油油的一片,好久没有感受过这种清新的味道了,似乎所有的一切都是新的,没有一丝尘土的玷污,回归到他们来到这儿世界上最本真的样子,人的心境此时也变得开阔了许多,灵魂深处有股力量在缓缓流动,随着血液充满全身。仰望蓝天,看一群鸟儿打破此时的宁静,眼眸深处刻下他们最美的身影,划过天空,留下自己对这个季节的祝福,也是在炫耀着自己的回归,这个春天,是我们的春也是他们的季节。我们没有权利独自去占有所有。不知是哪个淘气的小鸟留下自己飞过的痕迹,回头时自己的单车上落着鲜艳的划痕,自己只是轻轻笑笑,好久没有见过这样的场景了,心里还是说不出的开心与喜悦,把那当做是自然最好的礼物,心灵得到了净化,洗去了储存已久的污垢……
骑车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那棵老树比以前沧桑了好多,或许是我已经长大,他不在那么高大,现在只不过比我高了那么一点点,仅仅是一点点而已。在阳春三月的午后,阳光将自己的轨迹投射在地面上,那时候喜欢没事的时候搬张凳子坐在下面,看着匆匆来往的人群,似乎自己一直就是那么悠闲,享受着他赐予的凉意。那些年,那个校园,留下自己最纯真的年华,那个春天,看着校园的花朵,畅想着自己的未来也是否会如这花样灿烂。那些年,那个春,一个老人捧着一杯香茗在花园边上闲坐,任思绪飞到遥远的天边,周遭的嘈杂仿佛根本不会进入自己的耳中,心是那么平静,面容无比的祥和。那些年,那些春天的日子,喜欢和你牵手漫步在西岭生态公园的湖边,风吹过,水碧粼粼,湖中的鱼儿成双成对地嬉戏,我们一起奔跑在那条小路……所有的欢声笑语消散在空气中,弥漫着幸福的味道,风把幸福带到远方,带到有春天的每一个角落。
那些年,那个春天,我们一起放飞梦想,一起奔跑在充满阳光的路上;那些年,那个春天,我们共同期待未来的日子;那些年,那个春天,我们第一次单车旅行,走过许多熟悉的地方……春天的岁月,我们一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