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想”*“天开”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3-07-14动态浏览次数:77

授于丹曾说过:“神于天,于地,字是中人的人格理想。”神,神基本上是接近天空的,是“想”理想者,而圣则是接近土地的,是“天与现实者。
停泊在漾着夏五千年绚丽文化的波前,一同翩翩起舞的蝴蝶入庄周的境,身,又同那有的孔老夫子探“仁义礼智信”。庄子孔子,如“想”“天”者。一个终生逍自在,“乘物以游心”,“万物,同生死”,独与天地精神往;一个毕生周游列,四处讲学被辱家之犬”,但仍用那仁慈的心授以我如何人、己,可“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
道家如“想”者,搭建了一片精神的天空,儒家如“天”者,们开垦了一片坚实的土地。
史的车轮仍不停歇,日一日隆隆地转动,沿着渐远的痕迹追,李白的逸和杜甫的沉郁,似乎大唐的成注入了五彩的斑。李白西域沓而,携着游般的剽悍与纯粹,着“仙”般的浪漫和豪放,沸的血液使他不在任何地方足,一生“酒狂歌空日”。而杜甫却有李白那的洒,所家不兴诗”,杜甫“自经丧乱少睡眠”,在沛流离和寒交迫中,饱览民生疾苦、兼天下,但他只似“天地一沙”,终为那日的王朝而痛心疾首。
仙”李白是“想”者,他的脚和诗笔了大唐山水,“诗圣”杜甫是“天”者,他沉郁挫的笔墨诠释了支离破碎的“史”。
想”“天”,如理想和现实 ,那薄如翼的未,就伏在其中。
走在春的路上,光荏苒,逝去的是光,留下的却是无限的遐想,正如阿尔卑斯山谷中一块标语:慢慢走,欣赏啊
想”“天”,成了我的天和地。只有理想而有土地的人,是想主者不是理想主者,只有土地而有天空的人,是务实者不是现实者。“路漫漫其修兮”,不要踟,不要足,后面的路在等待我去打
春很美,但带涩,否则怎会有在泥泞污浊中亭亭玉立的藕花;生活很美,但中有苦,否则怎会有在凛冽寒中凌然放的腊梅;人生很美,但也有缺,否则怎会有暴雨后令人心的彩虹。
想”“天”之,是一未知的程。去是黑白的记忆在是缤纷的彩色世界。笑方知幸福,泪过方知痛苦。在理想的天空下,脚踏地,理自己的思,任往事肆虐,只微笑而言:未来还等待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