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金城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3-07-14动态浏览次数:80

曾经我以为我会被这座城市感动。
——题记    
这座城市质朴而坚硬,即使黄河水给予她柔情,也抵不过这荒山劲草刻画的突兀。进不去,就如同只能停留在河塘浅滩嬉戏一般,我的灵魂游离在这座城市的边缘。我感激,当她褪下潮水露出真颜欢迎我的进入得时候,我受宠若惊,高兴的蹦跳,快乐的在河滩留下一深一浅的脚印。谁知她又喜怒无常,在我玩得最投入的时候又用凶猛的潮水将我驱赶,我无力的退让,这才发现竟找不到一个可以让我继续停留的高地。我再怎么挣扎,也只得在她漫上头颅的那一刻妥协,无声的流泪,直到柔软的心外面生长起坚硬的自我保护的外壳,从此我的心只能待在阴暗潮湿的角落,不想人打扰,也不主动给予他人以祝福,它怕光,即使外面是柔柔阳光下的晴天,它亦觉得太阳在炙烤着大地。而当外面投进来的光线柔和了一点的时候,它便嘲讽冷笑:呵,沙尘来了吧!也许还在庆幸自己预先找了块这么好的地方躲着、、、     最初认识到这座城市的可爱是在品尝了一碗享誉全国的牛肉面以后。兰州牛肉面历史悠久,经济实惠,于我而言,好吃便是我给它的评价。我喜爱它一清二白三红四绿的颜色搭配,作为四川来客,我会要求加重红的比例。因为对牛肉面的偏爱,不得不为长胖的六斤而懊恼,只怪自己贪吃,难不成还能怪牛肉面的好吃?!呵呵。我喜欢它粗粗的大瓷碗,上书某某牛肉面几个大字,看起来古色古香,厚重且粗狂。在家一直用的小而薄得瓷碗,看那喝汤的小碗的大小倒更像在家吃饭的碗,只是更加薄更加精致,这是南北差异之一,用上一学期便适应习惯,倒也喜欢得很。      有句话——恋上一座城是因为恋上一个人,其实说得不乏道理。第一次追寻了自己的感觉,勇敢去爱了,在一起不容易,但也愈平淡,甚至开始了争吵,我给外界以容忍却给你以暴躁,这实在很不公平,而你的拥抱永远宽容着我,我听见心上坚冰融化的声音,我的抱怨任性多疑也最终化为了感动。我谢谢你,谢谢你给予我的柔弱以保护,给予我的自卑以谅解。谢谢你在我固执的时候的低头。我知道其实是我错了的。     兰州,古名金城,取于“金城汤池”,喻其坚固。坚固是用来防御敌人的进攻,不要把炙热的心防御在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