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日制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3-07-17动态浏览次数:116

一、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专业简介
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英文名称是Master of Tourism Administration,简称MTA) (科目代码:125400)是为适应我国旅游业发展对旅游管理专门人才的迫切需要,完善旅游管理人才培养体系,创新旅游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旅游管理人才培养质量而设置的专业学位。2010年国务院学位办首次确定设置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学位,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是甘肃省唯一的MTA旅游管理专业硕士招生单位。
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掌握旅游基本理论知识和管理方法及技能,熟悉旅游业务实际,具有优秀的沟通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能够胜任现代旅游业实际工作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旅游管理专门人才。
旅游管理硕士的课程设置充分反映了旅游管理实践领域对专门人才的知识与素质要求,突出旅游业关联性强、辐射面广和构成复杂的特点,注重旅游管理能力和专业能力的培养。教学方法重视运用团队学习、案例分析、现场研究、专业见习与实习等方法。
二、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目录    
015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931—7975038      联 系 人:国老师
专业、领域名称(代码)
硕士导师
计划招生人数
考 试 科 目
备注
(同等学力加试)
旅游管理硕士(125400)
(不区分研究方向)
把多勋
梁旺兵
高亚芳
欧阳正宇
南宇
杨阿莉
毛笑文
魏宝祥
王耀斌
王力
40
①英二204或俄202或日203选一
②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199
复试科目: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992
 
管理学原理
三、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方式及年限
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学习方式分为全日制攻读和在职攻读两种;学习年限全日制攻读2年,在职攻读3年,全部实行学分制。全日制攻读指学习期限内全脱产集中到校学习。在职攻读主要利用暑寒假或节假日等时间集中到校学习
四、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主要课程
主要课程分为:学位基础课程包括英语、政治理论、旅游经济学、旅游人力资源管理与企业实践、旅游文化研究;专业必修课包括现代旅游创意与策划、旅游前沿理论研究、旅游调查与实践、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案例实证分析;专业选修课包括民族旅游研究与案例分析、旅游产业政策与旅游法研究、旅游社会影响、国际著名旅游企业跨国经营案例分析、现代导游业务与实践、旅游市场营销与策划、旅游专业英语等;实践教学。
五、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实训基地及方式
旅游学院现有多处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的实训基地:如嘉峪关关城文物景区(文化旅游实训基地),陇南(生态旅游实训基地),甘南(民族旅游实训基地)等。实训方式包括旅游景区综合考察、专业课程见习、社会调查。
六、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学费    (由招生部统一编制)
七、联系方式    
旅游学院:0931-7975038(国老师) E-mail: jhgy2012@163.com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邮编:7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