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萍-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著名主持人、2013年“金话筒电视播音员主持人奖”获得者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3-09-09动态浏览次数:1427

【个人简介】王建萍,女,1978年出生,甘肃张掖人,2010年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现为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著名主持人,国家一级播音员,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2013年喜获“金话筒电视播音员主持人奖”,这也是继甘肃主持人常晓丹、流云分别于2006年、2008年获得“金话筒奖”之后,甘肃主持人第三次手捧中国播音主持最高奖。
【工作经历】
1997年进入甘肃张掖电视台从事新闻播音、采编和综艺节目及大型活动主持工作。
1999年进入甘肃广播电影电视总台,先后在文艺中心、卫视频道、公共频道担任《佳艺50分》、《非常六加一》、《时尚旅游》、《中国西北角》、《非常背靠背》、《大话西北菜》、《咱爸咱妈》和大型活动主持人。自1999年起,连续担任甘肃广电总台历年春节晚会、元旦晚会、五·一晚会、国庆晚会、赈灾义演直播、《陇人骄子颁奖晚会》的主持工作。同时,还在2002年参与主持了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走进金张掖大型歌会”,并多次担纲主持了有关省、市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安宁桃花会、甘南香巴拉旅游节、敦煌行丝绸之路旅游节、“明日之星”、“西部形象大使”、“神舟六号”航天英雄巡讲团慰问演出、庆祝陕甘边苏维埃政府成立七十周年、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省委宣传部“情系陇原”等大型活动。期间,曾与国内知名主持人朱军、董卿、李修平、水均益、沙桐、张莉、那威、华少、司马楠等著名主持人合作联袂主持。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多次以各种方式为灾区捐款捐物为抗震救灾积极努力、奉献爱心。主持了《与爱同行》甘肃省大型赈灾义演直播晚会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圆满完成了任务。当天晚上共筹得爱心捐款近亿元。
2010年舟曲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全台同仁在宣传部和总台领导的带领下三天时间完成了赈灾义演《风雨同舟》的直播任务,现场筹集善款一亿七千万元。同时也为卫视频道和广电总台赢得了尊重和荣誉。
2010上海世博会甘肃活动周期间,参加了在宝钢大舞台文艺晚会每日上演主题综艺演出《炫目甘肃》、宝钢小舞台主打原生态乡土歌舞展示剧《梦幻九色鹿》、上海世博会省旅游局推介会。
2008-2010年连续圆满完成《感动甘肃——十大陇人骄子颁奖》直播、“第二届全国中青年名家百人艺术书法大展”开幕式、甘肃省检察机关“恪守检察职业道德,促进公正廉洁执法”主题实践活动知识竞赛、庆阳华池县旅游文化节文艺晚会、上海世博会甘肃活动周文艺晚会,上海世博会省旅游局推介会等主持任务。
目前,除继续担任大型活动主持外,还在电视新闻综合频道《中国西北角》栏目、公共频道《非常背靠背》栏目担任主持人。
【获奖情况】
2013年2月 荣获甘肃广电总台首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光荣称号
2012年 荣获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1年 被甘肃省交警总队聘为“交通安全形象大使”
2009年 被省旅游局聘为“甘肃省旅游推介形象大使”
2006年 在中央电视台综艺节目主持人全国选拔赛中,荣获西北赛区“十佳”称号。
2005年 被评为广电总台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曾经参与主持制作的电视节目,先后荣获“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电视旅游节目奖”专题一等奖
《沙漠·太阳·人》被评为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20周年专题展播二等奖。
《冯孝父子勇擒持枪歹徒》获甘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好新闻奖二等奖
《稻米香中说变化》荣获甘肃广电新闻奖 二等奖
《时尚旅游》栏目首届全国优秀电视旅游节目“金杜鹃”铜奖
系列专题 《红色之旅——甘肃游》甘肃广播影视奖社教三等奖
《山·滩·人家》、《沙产业在金张掖》、《一路好走兰马鸡》、《吟唱人生》、等节目,曾分别获得甘肃省和国家“优秀广播电视节目奖”、“环保好新闻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各类奖项和“甘肃省优秀电视节目主持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