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博物馆员工培训班培训方案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3-09-16动态浏览次数:275

甘肃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确定了围绕“一带”,建设“三区”,打造“十三板块”(简称“1313工程”)的工作布局;其中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是“十三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为了积极推进天水市博物馆各项工作的实施,切实加强员工队伍建设,提高员工的素质和服务水平,以培养文化产业发展亟须的专门人才,壮大文化产业队伍,为我省文化产业及旅游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特举办此次培训班,拟定培训方案如下:
一、培训时间:2013年7月1-30日
二、培训地点:西北师范大学
三、培训对象及学员人数:天水市博物馆员工;40人
四、培训目的:提升文化产业从业者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标准,推进我省文化产业及旅游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五、培训内容:分三个板块,即考古学概论、文物保护技术、博物馆学、旅游管理、公文写作、仪容仪表等基础知识板块、古建筑知识拓展板块、文物知识拓展板块。详见(附件一:课程安排)
六、组织机构:天水市博物馆、西北师范大学
七、培训方式
按照国家办学相关要求,使用正规教材,聘用专业教师授课。分两批举行,每批20人左右,每期约15天。(包括师大博物馆、校史馆、省博物馆参观考察)。
八、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天水市博物馆员工培训班是全省博物馆质量建设年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承办单位要提高认识,按照工作职责与分工,履行好各自职能,加强配合协作,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2、精心组织。承办单位要根据方案的总体要求细化具体工作方案,做好工作进度安排,责任具体落实到个人,确保培训班各项工作如期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