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兰州都市现代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纲要”专家座谈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3-12-03动态浏览次数:51

 

 

 

 

 

根据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发展兰州文化产业,建设兰州都市现代文化产业区的新要求、新思路,12月3日上午,学校在教学9号楼1609会议室召开了“兰州都市现代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纲要”专家座谈会。兰州商学院副校长蔡文浩教授,兰州大学文学院彭岚嘉教授,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月梅,兰州市委宣传部发改处处长敬国欣,学校党委书记刘基教授,社科处处长张兵教授,人事处处长张文礼教授,旅游学院院长把多勋教授、副院长梁旺兵、高亚芳以及规划编制组相关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院长把多勋教授报告了规划组在上海、深圳调研所取得的新思路、新见解,说明了规划的进展情况,介绍了规划的框架与核心内容,阐述了规划编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亟待解决的问题,并从国际、国内文化产业发展趋势、规律等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认识。
与会专家从各个角度对兰州都市现代文化产业的背景、概念、战略目标、发展路径、基地平台建设、项目建设、制度保障、以及与文化、科技、金融等相关产业的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对规划文本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为兰州都市现代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最前沿的资讯与新的发展思路。
刘基书记做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当前规划编写取得的成绩,对今后规划的进一步完善提升提出了意见与期望;并强调规划编写难度高、任务重、时间紧,要求规划组积极借鉴吸纳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不断充实规划文本,争取把“兰州都市现代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做成精品,用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