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礼县白河镇五星村开展“双联”慰问、考核等工作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3-12-16动态浏览次数:50

 

 

 

1211日-14日,学院党委书记贾志斌一行前往学院双联点礼县白河镇五星村,开展慰问、考核及家政服务外出务工人员培训班的报名宣传等工作。
双联组一行在五星村召开学校联系的50户村民代表的座谈会,向大家通报了2013年学校所做的工作及下一年工作的打算,逐一了解了每一户2013年全年的农业收成情况、外出务工情况、子女上学及下一年致富打算等,代表学校发放了慰问品。会后,双联组一行对6户重点困难户进行入户慰问,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2013年学校在五星村主要完成了五星村20132020年小康发展规划的制定,五星村党员活动室的维修及办公家具的购置,协调争取项目进行了4个组200多户人、蓄饮水工程建设,核桃苗的改良嫁接及技术人员培训,家政服务外出务工人员培训等重点工作。省委考核组在1213日的考核中,在听取双联组”2013年工作情况汇报、查看相关资料、入户实地调查了解联系户的详细情况后,召开了白河镇镇领导、五星村村委会全体成员及五星村村民小组组长代表考核工作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学校的双联工作措施得力、扎实有效,考核组对学校在五星村的双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利用自身优势开展的帮扶工作很有特色,实现了学校与双联县、乡、村、户的多极互动,很有特色,具有典型性和可推广性,值得其它双联单位学习。学校的双联工作也得到了双联户的肯定,在双联户无记名满意度调查中获得了100%的满意度评价。
学院也将在1223日至2014年元月,利用自身办学优势和从团省委争取到的项目经费支持,免费针对五星村有意从事家政服务工作的外出务工人员举办50人为期一个月的高级家政服务师培训班,以提高劳动技能,增加外出务工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