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都市现代文化产业区规划纲要专家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4-01-02动态浏览次数:56

 
 
    2013年12月31日,“兰州都市现代文化产业区规划纲要专家座谈会”在学校9号楼1609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座谈会的专家领导有:中共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丽宁,省委宣传部发改处处长王正茂,读者传媒出版集团副总经理马永强,省行政学院院长石玉亭,兰州商学院教授陈芳平,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成虎,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月梅,兰州市文广局局长韩德才,兰州市旅游局局长唐伟尧,西北师大党委书记、甘肃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华夏文明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基,西北师大人事处处长张文礼,西北师大传媒学院院长徐兆寿,西北师大旅游学院院长把多勋等专家学者。
   本次专家座谈会由西北师大社科处处长张兵教授主持,首先西北师大旅游学院院长把多勋教授对《兰州都市现代文化产业区规划纲要》第三稿进行了详细的报告。报告就此规划纲要的规划背景、发展战略、重大项目、空间布局、战略路径选择、支撑平台、商业运营模式以及实施保障八个结构体系做出了详细的说明。
   随后与会专家领导相继就此纲要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见解,与会的专家们首先肯定了此纲要的重大意义以及纲要的战略高度,与此同时专家领导们也提出一些他们认为的不足之处。兰州商学院的陈芳平教授指出纲要的语言应该更加精炼,核心内容要规范化,具体项目表述要准确化。王处长也提出兰州文化产业应主打黄河牌、民族牌、丝路牌等特色定位等等。此次座谈会还就是否加入“现代”两个字在本次规划纲要题目中以及兰州都市现代文化产业形象定位进行了重点讨论与研究。
   最后,由周丽宁部长、刘基书记对兰州都市现代化产业形象定位以及对此次座谈会提出的规划纲要进行了总结发言,与会专家领导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成果颇丰,必将为未来兰州文化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