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一届“知书识礼”航空礼仪专业技能大赛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4-05-22动态浏览次数:51

 

 

 

 

 

 

 

5月20日下午,学院第一届“知书识礼”航空礼仪专业技能大赛在空乘专业民航模拟舱实训室成功举办。航空服务与管理系主任柴亚林副教授和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处席聪、李娜、苗雪4位老师担任评委。2012级、2013级空乘专业全体学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乘务组礼仪展示”、“客舱实际操作”和“专业知识问答”三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乘务组在礼仪、服饰、仪态等多方面的展示动作;“客舱实际操作”环节,各组选手主要在模拟客舱内完成模拟演练服务,主要考察学生的应变能力和理论与实操结合的综合能力;第三环节主要考察学生对本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程度。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个奖项尘埃落定,比赛共决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最佳形象气质奖、最佳航空风范奖和最佳航空知识奖各1名。
最后,大赛评委对此次比赛作了精辟点评,认为此次“知书识礼”航空礼仪专业技能大赛比赛形式新颖,学生参与性强,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沟通能力,同时对大赛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希望大赛能够延续下去,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