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教育业界精英进讲堂系列讲座之二:文化产业发展:趋势与对策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4-05-23动态浏览次数:53

 

 

 

 

5月21日,应我校科技处和学院邀请,深圳大学副校长、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李凤亮教授在学校专家楼作了题为《文化产业发展:趋势与对策》的学术报告。这是学院MTA教育业界精英进讲堂系列讲座第二场,我院及学校师生共150余人聆听了讲座。
报告中,李凤亮教授从文化产业的概念和背景出发介绍了文化产业的不同分类方式,探讨了美国、欧洲、亚洲等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文化产业发展中的借鉴和思考;以广东、深圳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为例解析了我国文化产业的发展状况、政策法规以及思考,解读了我国在文化产业发展中的制约和不足;从文化产业的潮流和趋势展望了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要求、新路径、新模式。
报告结束后,李凤亮教授与学校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专家简介】
李凤亮,男,1971年出生,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深圳大学副校长、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为美国南加州大学访问学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文化与科技融合创新的内在机理与战略路径研究”首席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基金”和“高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深圳市国家级高层次专业人才。兼任中国世界华文文学学会副会长、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副理事长、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文化产业(中国)学术体专家委员会委员等。独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课题7项,出版著作12部,发表论文近百篇。主持完成多项政府及企业文化产业规划。专业领域为文艺理论、文化创意产业和城市文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