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旺兵教授和王耀斌副教授参加第二期“MTA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师资培训班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5-06-03动态浏览次数:47

    5月29日—6月2日,第2期“MTA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师资培训班在青岛如期举行。本期培训班由全国MTA教指委秘书处主办,青岛大学旅游学院承办。青岛大学副校长谢俊霞、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天元、青岛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赵连章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青岛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马波主持。会议邀请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朱方伟教授,中山大学旅游规划与管理系副主任、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孙九霞教授为主讲老师。我院副院长梁旺兵教授、王耀斌副教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朱方伟教授以“青山公司新生产线建设项目管理模式选择的困惑”为案例,详细讲授了案例的讲解、案例的设计与案例的写作;孙九霞教授以“旅游目的地旅游规划案例——基于喀纳斯旅游风景区的规划设计”为例,阐述了旅游规划设计应树立的思想、应注意的问题及旅游规划如何创意设计等。两位教授丰富的案例内容与精彩的讲解获得了来自全国具有旅游管理专业学位高校MTA教师的高度评价。

    结业典礼上,朱方伟教授、青岛大学马波教授、中山大学孙九霞教授等向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参观了青岛啤酒博物馆和青岛China公社主题酒店,实地考察了案例地的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