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和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署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5-06-09动态浏览次数:52

 

 

 

 

 

 

 

 

    6月8日下午,我校和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订了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副州长石占良和我校校长刘仲奎教授出席签约仪式。甘南州人社局、旅游局、教育局等部门和我校相关部门、学院的负责人及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校长董晨钟教授主持。

    刘仲奎校长和赵凌云州长分别致辞,并签订了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校旅游学院院长把多勋教授和甘南州文化旅游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旅游局局长曹世清签订了关于联合成立西北民族旅游发展研究院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了友好座谈。

    刘仲奎校长强调,本次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对过去合作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的前奏。学校将进一步发挥高等院校的人才、科技和智力优势,更加主动适应甘南发展新常态,在已有的城镇体系建设、旅游产业开发、尼江地区发展、特色农牧产品开发等领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校地双方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切实助推甘南发展“五大战略”,为“五大甘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赵凌云州长指出,甘南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丽,民族风情独特,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交相辉映。建州六十多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支持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甘南州抢抓西部大开发和国家扶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历史机遇,探索出了一条适合民族地区实际的发展路子,大力实施“生态立州、旅游兴州、文化撑州、产业富州、稳定安州”五大战略。在这样一个新的发展时期,甘南州将与西北师大强强联合,加强合作关系,全面促进甘南州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甘南藏族自治州民族教育、民族旅游开发、民族文化挖掘、中藏药研发、生态环境保护、畜牧产品加工、人才培养等民族社会经济发展领域中的重大问题开展全面合作。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旅游学院教学设施和学校校史馆、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