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黄周会一行到访学院就甘肃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进行座谈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5-07-01动态浏览次数:55

 

    6月30日下午,甘肃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黄周会、副主任于树青、省台联副会长杜擂升一行3人到院就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调研报告撰写及提交省政协建议案等事宜进行了座谈。学院院长把多勋、副院长梁旺兵、文化产业系主任王力、旅游管理系主任欧阳正宇、航空服务与管理系主任柴亚林、实验中心主任王耀斌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周会主任首先介绍了前期省政协和我院师生赴河西走廊和天水、平凉调研的基本情况,并就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调研报告的撰写提纲、省政协建议案的要求等做了说明。黄主任指出,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调研报告的撰写应该从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建议等方面入手,并针对省政协“一事一议”的要求,于8月底完成调研建议案初稿提交省政协。副主任于树青、省台联副会长杜擂升也对调研报告的撰写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把院长从调研建议案的具体问题入手,认为建议案主要应该涉及文化旅游融合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文化旅游产品的升级换代、文化旅游形象定位、“丝绸之路国际文化旅游廊道建设”、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空间布局、体制机制创新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并按照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等思路撰写调研报告及建议案。

    座谈会后,我院教师将着手撰写调研报告及调研建议案,并同时将于7月下旬在省政协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分赴云南、新疆进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状况的调研,为甘肃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