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3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5-07-10动态浏览次数:54

    为加强对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提高我院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水平,我院于2015年7月9日下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2013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学院9名硕士生导师和13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会场气氛严肃认真,讨论热烈。研究生们根据答辩安排依次进行开题汇报,他们认真、细致地向专家们汇报了课题的研究意义、学术思想、立题依据、国内外研究现状分析、研究内容和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拟采用的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实验方案)、研究的主要内容。研究生们的汇报简明清晰、详略得当,能灵活运用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体现了良好的综合素质。老师们认真听取汇报,从选题的创新性、科学性和可行性等多个方面给予了客观评价,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在老师们的严格要求和细心指导下,使得同学们的开题论证更为充分,写作方案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

    开题结束后,梁院长就开题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求大家沉下心,多阅读,大胆创新,努力进取,通过自我汇报及听取报告,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在学业上不断取得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