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青年志愿者培训大会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2动态浏览次数:89

  为了提升我院青年志愿者队伍的思想素质、熟悉志愿者工作知识、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加深对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其举办活动的理解,并对上一年度在我院志愿服务事业中表现突出者进行表彰,近日,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于大学生活动发展中心404室举办2017年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培训大会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旅游学院学生会主席、校青协及各院青协代表、大一全体学生参与本次大会。

  大会依照《中国志愿服务培训大纲》,共分为传统文化与志愿精神、服务礼仪、心理调适、自护救助四个部分。由文化产业管理班祝明泽等志愿者为同学们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中以“仁爱”为核心的志愿精神,“吾只愿这仁爱之心,流芳百世”,古色古香中,传递着志愿服务的脉脉温情。空中乘务专业安凤玲等志愿者结合专业特色,为同学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优雅的姿态,自信的微笑,无一不展示出一名专业志愿服务工作者的礼仪素养。青协代表李伊常为同学们介绍志愿者该如何进行自我心理调适;赵昀琪等志愿者以实操演练的方式为同学们展示最基本的CPR紧急急救、包扎、搬运方法,大会最后,由志工部部长陈业祥带领同学们回顾上一学年的志愿经历,在旅游管理卓越班余燕琪等志愿者带来的话剧《雷锋》和青年志愿者之歌的映衬下,青协主席徐伟东带领全体与会成员宣誓。

  本次大会学生参与度高,活动影响力广泛,对我院新一届志愿队伍组建和优秀志愿服务人才培养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