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少数民族演讲比赛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2动态浏览次数:94

 

  为增强民族团结,为增强民族和谐,更为加强各民族间的同学们可以更好的相处。我院举办了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演讲比赛。

  参加比赛的选手来自全国各地,来自的民族也各不相同,有来回族、藏族以及满族的选手。每个选手的演讲都各具特色,有通过紧扣祖国所发生的事件为时间而展开的演讲;有通过穿具有民族特色衣服的选手来展现自己的民族特色;还有根据以自己生活环境,生活情况为背景来展现自己。参赛选手语音规范,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圆润。

  通过各个选手的深情演讲我们能感受到每个选手对于本次演讲的认真准备,同时感受到了每个人对于祖国的真挚情感,我们同样能从演讲者跌宕起伏的情感变化中感受到每个演讲者对于普通话的流利掌握。

  最终四号选手武美龄以流利的语句以及特别的演讲方式取得了第一名,二三名分别由六号选手兰浩以及二号选手赵子婧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