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132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一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8动态浏览次数:205

     

    2018年10月29日下午四点半,在10C510教室举行了旅游学院第1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李发舜为第132期入党积极分子上第一堂党课。

    首先,李发舜书记介绍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六个模块:一、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了解;二、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的学习;三、对入党基本常识的了解;四、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怎么做;五、入党积极分子讨论会;六、考试。

    李发舜书记重点讲解了十九大会议的主题、思想及报告结构。分析了我国当前的主要矛盾;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指出它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的继承与发展;分析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中的两个一百年目标。

    之后,李发舜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十一章的内容告诉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个党员应该遵守的日常行为准则。以生动的例子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深刻的理解处分条例的内容,也提醒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更严格地要求自己。

    最后,李发舜指出,作为大学生,需要认清自己的目标,而入党恰恰是一个更高、更切实际的目标,只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做,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理想。

    参加此次培训的积极分子们认为,通过李书记的讲授,大家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崇高的敬意,并进一步端正了自己的入党态度,树立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