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132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二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8动态浏览次数:175

   

    2018年10月31日下午4:30在10C 510教室举行了旅游学院第1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致远以“马克思主义和我们的时代”为题,为入党积极分子讲了第二堂党课。

    谢书记从“马克思是谁”,“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过时了么?”“如何评价马克思主义?”“勇于青春担当,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好青年”六个方面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与我们的时代”这一主题。通过图片引入主题,马克思的生平,他所接受的教育和他所处的时代一幕幕展开,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则是十月革命一声炮响后,给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带了希望,给苦苦探求中国革命出路的先进知识分子指明了方向。从一百多年前,中国先进知识分子通过办刊物,写著述,办夜校,开讲座等多种途径,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传播马克思主义,走出一条极具时代特色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众化的道。中国历代领导人用睿智的头脑和过人的智慧,揭开了中国发展的新篇章。

    今年正值马克思诞辰100周年,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走向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并没有过时,它仍在启迪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勇敢前行,乘风破浪。

    最后,谢书记对在座的同学提出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殷切期望。

   马克思的墓志铭上有这样一段话: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愿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把握少年时,肆梦歌韶华。山长水阔,始于足下。但问耕耘,无问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