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132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三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8动态浏览次数:231

 

    2018年11月5日下午我院在10C 510教室举行了旅游学院第1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院团委书记王瑞老师以“为什么入党”为题,就入党的意义展开了深入讨论,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本期最后一堂党课。

    首先,王瑞老师向积极分子们提问:“你为什么要入党?”李艺成同学认为,家庭因素是重要原因,其次,亲身体验精准扶贫政策也是坚定他入党信念的关键因素。而其他同学则以自身和社会两个角度出发,回答了入党的意义。“诚然,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动机入党,但是还是有很多大学生不明确为何入党。”王瑞老师总结到。

    接下来,王瑞老师向大家介绍徐川老师的一篇文章,内容包括以下七个方面:第一,不做牵线木偶,有自己的判断能力;第二,入党的严格要求以及积极分子需要努力的方向;第三,结合自己主客观条件以及自己的追求树立正确的认识;第四,入党是为了宣扬正义凛然的价值观,与高尚的人为伍;第五,不要对个人极度信赖,以集体信仰为导向;第六,通过学习党史,了解党的过去,现在,未来,给自己内心一个答案;第七,深刻理解党的性质,秉持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最后,王瑞老师分享了自己逐渐建立对党的信仰的小故事,她经过慎重的思考与审视,明确了定位。这给了积极分子们启示,让他们正视正确建立信仰的重要性。

     积极分子们通过此次讲解对入党的目的与意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认识,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崇高的敬意,并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入党信念,树立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海无涯勤可渡,蜀山万仞志能攀。愿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把握少年时,演绎出属于自己的每一个风和日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