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田澍出席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并看望我院参赛学生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2动态浏览次数:212



712日至2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中国教育报、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客舱乘务委员会、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航空就业分会协办,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在中国·天下第一城圆满举办。




719日,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田澍,旅游学院院长把多勋出席并参加了“深化产教融合、助力‘一带一路”’——2019产教融合发展论坛”。期间,看望了参加此次技能大赛的我校2017级空乘专业学生。





本次技能大赛我校共计114名空乘学生报名参加。其中,由我校2017级旅游管理(航空服务)专业18名学生组建的西北师范大学代表队,在此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上取得了本科师范组团体综合季军的优异成绩,大赛授予西北师范大学“高等院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期间,来自全国129所院校的8105名学生参加了就业招聘活动。在现场举行招聘活动的用人单位共有124家。其中:航空公司86家,机场18家,邮轮海乘、高铁企业等单位20家,为学生提供万余个就业岗位。我校参加招聘活动的2017114名空乘学生,总就业人数为87人。其中,升空73人,地面企业单位11人,邮轮海乘3人,总就业率76.3%,初试通过率达到92%

在已成功举办八届大赛的基础上,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形式更新颖,内容更丰富,重点更突出,规模更广泛,凸显了“模式的创新性,平台的专业性,就业的广泛性和高端论坛的国际性”。“技能大赛+学生就业+高端论坛”的运作模式,上下呼应,整体联动,已形成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创意新颖的全国高等院校航空类专业最高水平的行业盛会。

                    (文图:广慧金通驻西北师大工作处席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