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多勋院长参加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4动态浏览次数:307


920-22日,由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承办的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南昌大学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二级巡视员、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武世兴,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南昌大学副校长朱友林,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田卫民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40名教指委委员出席开幕式。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把多勋教授作为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会见了与会代表。开幕式上,朱友林副校长代表南昌大学向与会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南昌大学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内涵建设及发展现状。 

汪立夏围绕江西“山水好、文韵好、历史红”的特点,介绍了江西以发展红色旅游为龙头,引领和带动绿色、古色、蓝色旅游快速发展情况,并希望借助此次会议推动南昌大学旅游管理相关学科专业的发展。 

武世兴介绍了教育部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相关背景和情况,强调在高等教育大众化与普及化的背景下,高等教育的发展必须注重人才培养,要从外延式发展转向内涵式发展,推动“四新”建设、优化专业结构、引导高校重视专业、激发老师学生的积极性。从背景、内容、目标、特点四个方面阐明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并对本次一流专业推荐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田卫民在致辞中感谢教育部高教司对旅游管理教指委工作的指导与全体委员的支持,并充分肯定了南昌大学对于本次会议顺利召开所做的一系列周密、细致的筹备工作。

开幕式后,会议围绕“专业发展,凝聚共识”主题进行主旨发言,云南大学田卫民教授,湖北大学马勇教授,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邹统钎教授,南京大学张捷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高峻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高等教育新思路、新部署、新计划》《新文科建设解构与价值重构》《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本科专业建设路径与经验》《打造中国旅游“金课”》《大数据与旅游研究及教学若干思考》《青藏高原地学旅游景观解说虚拟仿真实验室构建探索》的发言。


 


                           (文图来源:南昌大学网站旅游学院,编辑: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