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把多勋教授一行参加第二届“旅游三十人论坛”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5动态浏览次数:398

1123-24日,备受业界关注的2019第二届旅游三十人论坛,在美丽的厦门大学举行。论坛由厦门大学主办,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承办,厦门正方达旅游策划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打造旅游界的高端论坛,为旅游管理领域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贡献力量。为期两天的论坛活动中,来自国内旅游行业的顶尖专家就文旅融合主题发表精彩演讲、高峰对话,近500位旅游业界人士参与盛会。



本届旅游三十人论坛共有近20名业界大咖云集厦门。其中有来自国内一流高校的吴必虎、谢彦君、张广瑞、向勇、刘静艳、沈涵、林璧属、林德荣等知名教授,带来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海南大学等不同地域高校以及中国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的不同学术风格。同时也请来了华高莱斯董事长李忠、唐人智库首席专家张晓军等业界人士,带来了行业一线的独特见解。我院院长把多勋教授受邀带领学院5位老师参加了该论坛,并做了题为《国家治理体系视野下的文旅融合发展》主旨交流发言,提出了我国文旅融合发展的未来10大趋势,以及丝绸之路河西走廊国际文化旅游廊道构建的背景、价值、目标及策略等。



为期两天的论坛中,来自不同学校、不同领域的众多专家围绕文旅融合这一主题各抒己见,分别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报告。24日上午17位专家学者、业界人士还进行了一场圆桌对话,聚焦文旅融合理念建构文旅融合路径、技术和方法文旅融合对旅游业发展的影响文旅融合下的旅游产品开发文旅融合经典案例与启示等五大热点议题,为文旅融合建言献策。我院院长把多勋教授圆桌对话以《文旅融合发展中的“市场失灵”及其规避》为题,阐述了文旅融合在体制上给旅游未来的政策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与空间,文旅融合项目开发中,需要探索有效的投融资模式,制定科学有效的政策建议等。



据悉,第三届旅游三十人论坛将于20201128-29日在厦门大学举行。

(文图:王耀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