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赴永登县树屏丹霞、丽水丹霞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2动态浏览次数:724

2019121日,我院2018级旅游管理1班、旅游管理2班、2018级旅游管理专升本班本科生及研究生120余人在梁旺兵教授、毛笑文副教授的带领下,赴永登县树屏丹霞景区、丽水丹霞景区开展旅游规划与开发及旅游景区管理的实践教学活动。



上午,学院师生在树屏丹霞景区管理人员的带领下考察了树屏丹霞景区发展建设情况、主要旅游景点和景区旅游资源开发情况,并听取了景区相关负责人对树屏丹霞景区规划及建设情况的汇报。兰州树屏丹霞景区是目前国内已发现的同类型地貌中分布面积最大的丹霞地貌,是国内距离省会城市最近的丹霞地貌群。景区丹霞地貌波澜壮阔,起伏多变,地质奇观密集,阳坡和阴坡色调不同。因景区内共有30多所天然水坝,树屏丹霞又被称之为“水韵丹霞”。


下午,学院师生考察了丽水丹霞景区的发展实施状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丽水丹霞景区项目建设状况的详细介绍;同时相关负责人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丽水丹霞景区地处永登丹红城镇下河村,距离兰州市区50公里,离永登县城60公里,景区山峦叠翠,层理分明,色彩绚烂,地壳的历史记录诉说着古老与沧桑。

通过此次实践教学活动,学院师生对树屏丹霞和丽水丹霞景区的旅游开发现状和旅游规划实施状况有了一个系统的认识,同学们对旅游规划与开发有了一个更为直观具体的认识,使教学与实践结合,丰富了同学们的实践经验

(文图/梁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