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孙小荣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0动态浏览次数:676



202019日,我院邀请嘉宾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孙小荣老师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会,会议主题是:“全域旅游”与“文旅融合”——新时代旅游创新发展的思考。

新科技带来新变化,故事场景赋予人生意义。孙老师讲到,未来的生活图谱将有场景定义,未来的商业生态也由场景搭建;一个优秀的旅游目的地应该像一部引人入胜的电影,旅游从业人员应该学会用场景复活文化、用场景讲述故事、用场景占有时间、用场景营造审美、用场景诱发消费、用场景转换价值,场景是产品的最终解决方案。现在我们追求的应该是沉浸式场景体验,虚实结合、深浅结合、动静结合、新旧结合、远近结合。

   最后,孙老师用一句话作为总结:未来是一个以个人IP创造价值的时代。作为互联网时代的公民,我们拥有更加广阔的空间来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所见、所闻。

通过此次报告,同学们对“全域旅游”与“文旅融合”这一研究有了深刻的认识和启发,为同学们以后在相关问题上的学习与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大家收获颇丰。


                         (文图:国樱  审核:王耀斌)

 

孙小荣,资深媒体人、策划人,中国旅游产业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全国首批旅游服务与质量社会监督员,“孙小荣·工作室”创始人,专注于旅游产业发展观察研究及区域旅游品牌传播策划,兼任西藏林芝市、北京天安门旅游集团等城市和企业旅游发展高级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