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系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非冠疫情下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7动态浏览次数:1761

非冠疫情下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旅游管理系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迎面袭来,全国人民群防群控。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226日中午12时,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第二学生党支部以“非冠疫情下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召开了线上专题党日活动。



在支部书记谢致远的主持下,支部全体党员在QQ群中通过“微课堂”开展线上集体学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目前受全国关注的新冠肺炎疫情事件,以非冠疫情下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曲建武教授给大学生胡一封信。支部支委也组织同学们在学习之后积极讨论、发表意见,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基层党支部、党员来说应当承担什么样的责任。

在后期的讨论中,同志们也在线上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表达了自己作为学生党员该承担的责任。

常天晴同志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首先是保护好自己,其次必须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树立打赢防控的信心,把防范的工作和措施做得更好,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员的支持下、在医疗战线人员的艰苦努力下,我们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赢得这场没有硝烟战斗的胜利。



岳永鹏同志则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首先应从自己做起,保护好自己,提醒家人做好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走亲访友、不聚会,为国家抗疫做出的一点贡献,同时在家里我们没事也可以做一些简单运动,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多关注疫情防控信息,不传播未经证实的谣言。

最后谢致远书记也对同学们在假期在“学习强国”和“甘肃党建”的学习情况做了简单的总结,希望同学们可以真正的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自己作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图:谢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