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守初心 担使命,众志成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1动态浏览次数:1069

守初心 担使命,众志成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旅游管理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各地学校延迟开学之间,全国人民严防严控。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228日,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第一学生党支部以“守初心 担使命,众志成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召开了线上专题党日活动。



在支部书记梅天鹏的主持下,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群课堂”开展线上讨论学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目前受全国关注的新冠肺炎疫情事件,以非冠疫情下大学生党员如何坚定民族精神和民族意志,如何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抗击疫情为主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如何将伟大民族精神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转换成战斗力;如何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讨论了作为大学生党员干部我们应该如何做的问题。梅天鹏要求各位党员能够及时、准确地领悟文件精神,做到能够学在心、行在身,在特殊的“战争”时期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倡导有条件的党员同志能主动参与到这场“战疫”中,并配合好学校的相关安排。最后,他提醒同学们,作为高年级学生,不能忘记认真对待毕业论文的写作,要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保持理性科学的态度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坚定信念,共克时艰。



    部成员们在交流中对当下的状况进行了反思,认为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应表现为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我们要时刻用这三点反躬自省。同时表示要同祖国与人民站在一起,在各条战线上,服从大局,服从安排,服从上级组织的工作部署,从身边、从小事,践行党性,争取这次疫情的胜利。

每一位同志都在线上用文字形式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表达了自己作为学生党员该承担的责任。

张乃亮同志说: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极大增强了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人民的健康平安放在首位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天寒暖人心,大疫见真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民抗击疫情的壮歌成为了鼠年春节的主旋律。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各界人士在党的领导下同舟共济,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防控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制度优势贯穿始终。最近,我经常通过媒体,电视,网络看到一些医生逆行抗战疫情的新闻,让我既担心又感动,让我们感动的是经过他们的努力,抗战疫情的胜利已经遥遥可及,他们为了大国舍小家的精神,看着他们在一线的奔波劳累,我不得不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的精神,学习他们艰苦奋斗,担当作为的精神。



王调英同志说:疫情期间,白衣天使们日夜奋战,人民解放军敢打硬仗,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广大的人民群众团结一心,为这次疫情献上自己的一份责任和担当。作为党员的我们更不应该懈怠,应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安扶好身边的群众,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卫工作。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按照学校安排,及时做好家庭防护工作,自我防护工作,及时向学区校报告,自己的身体状况,配合学校做好一切防控疫情的工作。

怡萌萌同志分享道:一封封请战书在疫情爆发后被递交,这个新年对于所有医务工作者来说都变得不一般,放弃休假,毅然回到前线。这些医务工作者中不乏有中共党员,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出了党员的坚定理想信念,优秀品格以及伟大的奉献精神,在他们身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显得尤为真实。正是这些伟大的逆行者,才让全国的人民群众在疫情爆发后的慌乱中找到了内心的坚定依靠,有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正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才能发挥每个人的作用,做到秩序井然,有效控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虽然还没有能力像医生一样请战奔赴一线,但是可以从小事做起,响应钟南山院士的号召,做好个人和家人的防护工作,关注疫情进展,为身边人普及科学的消息和知识,杜绝传播虚假信息,既要提高意识又要避免过于恐慌。经历过这次疫情,我更加意识到了专业的责任和义务,在未来我将会更加努力,成为为祖国奉献的一份子。



    最后,支部书记梅天鹏同志在总结时指出,一名党员一面旗,凝心聚力战疫情,疫情当前,我们首先要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在疫情期间少出门,不聚会,遵守各地的相关规定。其次,要脚踏实地,坚定信心,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承担应负的社会责任。我们应当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共成长,扬自强之精神、做中流之砥柱,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取得全民战的胜利作出积极贡献。并对支部党员近期在“甘肃党建”、“学习强国”的学习情况做了通报和要求。

                                                         (文:梅天鹏 图:余燕琪,审核:谢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