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院团学青年主题团日活动纪实——“同心抗疫 励志强国”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6动态浏览次数:2152

旅游学院团学青年主题团日活动纪实——“同心抗疫  励志强国”


疫情防控,青年先行;共同战“疫”,你我一心。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旅游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充分利用网络媒体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同心抗疫励志强国”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主要开展了学习防疫知识、增强防疫信心线上学习活动,组织青年学子深入贯彻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线上专题支部会议。各支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对团员青年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思想政治引领及第二课堂活动开展,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众志成城,共同战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各班团支部精彩的主题团日表现吧!



2017级旅游管理卓越班团支部

2017级旅游管理班团支部在团支部书记的精心安排下,积极响应学院团委的号召,通过观看专题PPT,观看短视频《战疫》,疫情防控知识竞赛,演讲等形式展开。

此次团会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新型冠状病毒,如何在疫情中保护自己,学习在一线奋斗的工作人员的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保护,以及面对疫情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怎么做?也让同学们更加意识到了责任与义务。



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班团支部

团支部书记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激励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家国情怀、担当责任使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线上主题团体活动开展过程中,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交流“宅”家期间的学习计划,不断丰富自己的“精神防护指南”。



2017级空乘一班团支部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2017级空乘一班团支部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论述,同学们都积极响应,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学们在线上学习思想,明确思想前进方向,同时也了解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对此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本次的团会主题产生了深深的共鸣。



2017级空乘二班团支部

通过团支部书记讲述疫情防控期间最美逆行英雄的感人事迹,引导青年团员挖掘普通之人、不凡之爱的身边榜样,引导班级团员青年颂扬先进、尊崇英雄,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之中。参加抗疫战疫志愿服务的同学也饱含深情地向我们诉说着志愿服务的那些感人经历和志愿心得,在这种特殊情况下全体团员青年共唱团歌,表达出对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的信心!



2017级空乘三班团支部

团支部书记带领同学们一起阅读了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重要文件。全体团员青年进行了积极发言,谈了自己对疫情的了解以及对为在抗击疫情中做出的贡献,分享在家中丰富的学习生活。这让同学们坚定了自己的信心,共同团聚力量,即使在家中,也要努力学习,并为疫情的胜利加油打气!



2018级旅游管理卓越班团支部

己亥末,庚子初,武汉疫情,牵动人心。这次主题团日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带领团员青年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党中央部署工作等文件精神。“病毒可以阻挡我们返校的脚步,但不能阻挡我们学习的热情。”停课不停学,班团干部为更好督促同学们假期自律学习,策划开启了学习打卡的团日活动——读经典名著、背英语单词、学专业课程、练乐器书法,人人都“沉迷学习”不亦乐乎。



2018级旅游管理民族班

2018级旅民班的团支书则贴心准备了防疫小讲堂,向同学们科普防疫知识,如病毒的原理、正确的洗手方式、个人防护、消毒方法等。同学们也积极分享自己身边的防疫情况和具体措施。更通过观看战疫视频、集体青年大学习等形式进行理论武装。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中我们知道了面对疫情怎么做,知道了许多相关知识,同时又一次的让世界,让大家看到了什么是“中国速度,”什么是“中国担当”。



2018级酒店管理班团支部

同学们积极响应团支部组织,通过企业微信平台,举办了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疫情防控专题ppt讲解和观看视频的方式,了解和学习了新冠肺炎期间的时事和有关新冠肺炎防疫方面的知识,同学们也积极分享自己身边的防疫情况和具体措施。

通过这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使大家对自己的担当和责任更加明确,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做好带头作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且尽我们所能去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



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班团支部

激发广大团员青年树立理想,增强自身责任感,培养其社会爱心,我团支部于2020.3.12举行了“同心抗疫,励志强国”主体团日活动。

以线上的形式进行团日活动,全员签到、齐唱国歌、团歌,进行面对面的实时交流,仪式感满满。团支部团员青年纷纷送上了期待与祝福,疫情终将过去,武汉的樱花终将轻盈漫天。



2019级旅游管理卓越班团支部

本次线上主题团会活动,积极组织同学们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市视察工作的报道,聆听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家书,体会疫情下的家国情。观看防疫小贴士视频,掌握疫情期间的防控方法,大家收获良多。

一湾新月月如钩!朦胧往事现心头!那年武汉码头别,不知伊人在何方?山一程!水一程!此地空余黄鹤楼!今夕武汉显疫情,但愿人长久!千里送祝福!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们风雨同舟,共度患难。



2019级旅游管理民族班团支部

这是一次特殊时期,独具意义的团日活动。线上齐唱团歌,认真学习习近平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分享个人的心得感悟等的形式,同时组织同学们了解关于疫情的相关知识。

没有不停的雨,天一定会晴!冬将尽,春已至,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所有人都会回归到正常的生活,共赏同城烂漫!



2019级酒店管理班团支部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主要传达学校在延期开学期间的相关政策,进行疫情知识普及,凝聚青年学子共同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力量;同时征集创意作品,邀请加入志愿者行列的同学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

时光荏苒,岁月无声。春暖花开,你我同在。



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班团支部

通过这次线上团会对于疫情的学习,让我们人人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学习抗“疫”青年突击队精神,勇担青年责任,让青春在奋进中熠熠生辉!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只要我们青年一代坚定理想,踏实学习本领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眼前的迷雾就只是暂时的,我们必将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获得大胜!

在这场战“疫”中,有太多的人和事让我们泪流满面,也有太多的时刻和镜头令我们刻骨铭心。在疫情肆虐期间,他们没有旁观,积极参与社区工作,主动加入当地志愿者,00后们的青春在战“疫”中闪光激扬,体现了中国新生代的作为和担当。曾经被人呵护的孩子已经悄然成长为一支青春力量,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00后,初心永不忘,使命肩上扛,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不论线上线下,旅院学子都在不断用行动证明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文/梅天鹏,审核/谢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