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云端”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4动态浏览次数:782


 

321日,旅游学院举办2020年首期学生“云端”读书分享会。读书会由2019级旅游管理卓越班韦亮龙同学主持,他首先分享了寒假读《马克思历史学笔记研究读本》和《共产党宣言》的体会。接下来,旅游管理卓越班何文色分享了读《道德经》的体会,文化产业管理班王昊楠分享读《时间简史》的体会,孟繁舒分享读《人间失格》的体会,张莹莹分享读《飞鸟集》和《中国最美的100个地方》两本书的体会,并向同学们推荐了《这世界如露水般短暂》、《但愿呼我的名字为旅人》、《春之海终日悠哉游哉》、《只余剩米慢慢煮》、《夕颜》等书。



三个多小时里,其他参与读书会同学们积极热情,踊跃用“弹幕”发言。大家在分享读书体会同时也交流了非冠肺炎疫情下自己的感受,“非冠肺炎疫情是我们00后经历的最大的事,我们要学会历练,学会担当”,”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无论是面临疾病、战争、抑或是贫穷的威胁,人类都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知识改变了世界,也改变了人”,“我们要上好每一门网课,做到自律,自学,利用足够的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读书可以让我们的灵魂升华,锻炼身体 ,则可以让我们保持一个好的健康状态”。

谢致远老师对本次读书会做了点评,“男生们理性思辨,女生们诗情画意,同学们的分享让我受益匪浅,相信每一个参与读书会的同学都有同样的感受”。他对同学们对非冠肺炎疫情的认识提出表扬,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按照学校的要求,热爱祖国,好好学习,锻炼身体,锤炼意志,要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胜利必将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

                                                                                    (审核:谢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