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旅院学子心向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2动态浏览次数:880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在全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位位旅游学院青年学子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战疫期间,他们努力当好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在这场战役中,他们深受身边党员的感染,不约而同地递交了特殊时期的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表达在疫情中主动奉献的强烈愿望。

在这特殊时期旅院青年学子用坚守彰显担当,用实际行动写下入党决心,这样的入党申请诚恳又励志,来听听他们战疫路上的心声吧!

在“疫”祸横飞之际,中国共产党始终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积极应对,并亲身投入“战场”,驰援湖北,一份份“请战书”,一枚枚“勇往直前”的红手印,是中国共产党员对祖国与人民的承诺。他们不怕被感染,永远冲在最前面,很好的体现了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的性质,更是因为他们懂得,在国难面前他们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就应该付出,就应该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就应该担负起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在各个疫情监测地点,大部分是中国共产党员的身影,那些戴着口罩站在寒风中的人,那些带着方便面拿着矿泉水的人,那些用通红的手拿着测温枪的人,都是中国共产党员啊!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但是他们的行为却是我们所有新时代接班人的榜样,也正是中国共产党员这种无私忘我的情怀感染了我,使我更加坚信:我一定要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9级旅游管理卓越班申请人 李改红



      一线的伟大事迹数不胜数。这些伟大的人,他们都始终战斗在一线,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而贡献力量。同时,更有无数九零后零零后有志青年勇上抗击疫情的战场,纷纷报名青年志愿者,通过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书写新一代的使命与担当,看到许许多多奋战一线的同龄人的鼓舞,我内心顿时涌动一股激情。我报名了石家庄市长安区抗击疫情志愿者,分配到了社区负责登记信息的,我的身边有许许多多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党员们,他们不辞劳苦,用自己的努力保证了社区的安宁祥和。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那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时代担当。

我深知他们光辉的党性与品格,这是我应当追求,应当努力学习的。我一定会尽自己的全力,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始终怀有一颗赤子之心。不断提高自己的觉悟,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取得胜利贡献力量。同时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2019级旅游管理卓越班申请人 白子康

在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疫”中,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深体会到了党组织的引导作用,也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永远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党员先锋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永远冲在最前面,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抗“疫”一线。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触动了我。在村口值班的时候,看着登记表上记录的健康信息,感到颇有一番成就感,站好自己的岗位,为大家守护好最后一道防线,是我的职责所在。

————2019级旅游管理卓越班申请人 张艳雷

无论是17年前的SARS,还是今天的新型冠状病毒,无不一次次的考验着地球,一次次的考验着人类,一次次的考验着一个国家对于大局的掌控;每一次,在国家乃至世界面临着危险的时候,广大共产党员总是舍弃个人安危,身先士卒;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在一次次抵御危险的战争中竖起一面面鲜明的旗帜,感召着人民群众向着胜利前进。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为我们铸成了新的长城,在新型冠状病毒中,已经牺牲了许多平凡岗位的英雄,但他们的行为一点也不平凡,他们始终是冒着风险前进的,他们不是不知道危险,而是摒弃了风险,保障了人民的未来,这就是实实在在的共产党员。

从自己的学生时代开始,就逐渐了解了一个个的英雄人物,他们也都是新中国的缔造者,但不论他们的贡献大小,都十分令人敬佩,他们不约而同的都有一个名字——共产党员,不论在多紧要的关头,总能听到一句话——共产党员跟我上。我被这句话一次次的给震撼到了,所以从小就在心底里埋下了成为共产党员的种子;而现在正经历着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我身边的党员光荣事迹更加确立了我要成为共产党员的决心,我把能加入这样伟大的党当做自豪和光荣的事;在这次疫情中,我通过不断的学习,加之从党员身上领悟,体会到了人生的道理:只有将个人青春热血与才能抛洒到为社会服务当中,创造出最大的价值回馈报答社会,才可将个人的人生价值完全地发挥出来,才能成为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2019级旅游管理民族班申请人 强巴达娃



    新型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持续发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政治担当和“硬核”的作风本领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战,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呼吸,共命运。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打赢疫情防控战。

                        ————2019级旅游管理民族班申请人 何爱丽

       

“亦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樱花盛开的日子不远了,那个城市重新热闹的样子也不会远了。诗凛冬离去,雪融草青,相信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我们之所以赞颂勇气,是因为人类总是在明知风险的时候仍然选择做该做的事情,天灾人祸,抵不过盛世间盛情,这人间,值得!

    愿春风拂过,樱花放肆地绽放,回头凝望,黄鹤楼下,已是新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有责任有义务承担起社会的责任,为社会做出贡献,在这关键时期,我向组织部提出入党申请书,我会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防控疫情中接受考验!

   我会牢记使命,勇往直前,雾霭必将消散,光明必将到来!请党组织在防控疫情的战争中考验我!

                       ————2019级旅游管理民族班申请人 马敏睿

在此次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中,党组织的身影无处不在。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组织反映速度之迅速,重视之程度都是前所未有的。大年初一,中央就召开政治局常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不顾感染的风险,亲身前往武汉指挥部署,极大的鼓舞了我们的战胜疫情的信心。“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音犹在耳。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春节伊始,全国各省的医疗救助队伍就纷纷赶赴武汉:各级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主动请战,不顾自身被传染的风险,义无反顾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火神山医院十天投入使用,并收治确诊病人,被国外媒体称为“中国速度:钟南山院土满含泪水的双眼、一线医护人员被防护口罩勒伤的面容、抗“疫”前线那决然的“逆行者”...我曾经无数次的问我自己:“是什么力量、什么样的精神,可以让一个大国机器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作出如此迅速的反应,作出如此有效的决策,也让如此多的人可以抛家弃子、义无反顾。”“一定要将人民的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让我知道了,正是有我们的党,有我们无数的党员,有我们的初心使命,才让这些变成不可能实现的现实。在每一次看到奋战在第一线的各位最可爱的人,我总是心潮澎湃,我从没有一刻比现在更想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这其中的一员。

————2019级酒店管理班申请人 马建斌

 

虽然我现在是一名大学生,力量还尚且薄弱,但是我也会在发奋学习时利用自己的特长或是优秀的方面,来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同学,在社会中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密切联系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遇事同群众商量,及时向党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与此同时还要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并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提倡共产主义道德,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以我的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

面对无数个无私奉献的共产党人我想说: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承担起了他们本不该承担的重任。 无数为国为民的热血战士在灾难来临面前义无反顾奔赴前线。他们都有着不同的身份,军人,医生, 护士,或是志愿者......但他们也是别人家的儿女,父母,他们的笑容比樱花更美丽,比星辰更璀璨。一寸山河一寸忠,一抔热血一英雄。他们不得不离开家人和所爱之人去完成他们的使命。他们的每一次逆行,都是对生命最庄重的道别。

————2019级酒店管理班申请人 齐凤

我们村村长梁双林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我们村疫情防控期间,他的所作所为向我展示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风采和担当,让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心。疫情爆发后他立刻组织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在村委会用木棍和棚布搭起了简陋的疫情防控站。每天他都在村里的疫情防控站值班直到深夜,每一个出进村的人员他都会量体温并进行登记,发放病毒防治宣传单,宣传单状不够他就自掏腰包打印。每隔三天打电话进行一次全村健康况调查,对于感冒人员专门上门调查,确保村里每一个人没有感染病毒,至今我们村未发现一例新冠状病毒病例。每天他都督促村里的采购员统计村民上报的需求物品,保证村民日常生活不受太大影响。虽然这个春节过得非常冷清,村里好多庆春节活动都被取消,但每个人的心都被村长捂的暖暖的。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科研人员,默默在社区工作的社区工作者中大多数人都是共产党员,他们每个人都主动担起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该担的责任,他们每个人都是我的榜样。

————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班申请人 梁娟

在旅游学院,像这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学子并不在少数。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旅游学院一大批党员学生干部主动请缨、听从召唤,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坚守岗位、勇于担当,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也因此受到感召,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希望在并肩作战中与党员先锋们站在一起,在组织的带领下,积极作为、奋勇争先、全力以赴,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文/旅游学院团委、审核/谢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