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2动态浏览次数:1907

为做好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根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视频会议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关于做好甘肃省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甘招委发〔20205号)和《西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如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复试名额

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硕、专硕都有部分调剂名额,复试实行差额复试,按照11.2比例进行。

二、复试时间

2020523日全天

三、复试分组

复试共分4个小组,每组由5名评委与2名秘书组成,其中1名评委为外语老师,秘书1名负责系统与现场操作,1名负责参加复试学生的相关信息通知等工作。第一组为学硕复试小组,地点学院会议室1101;第二组、第三组、第四组为专业硕士复试小组,地点学院会议室1005、学院教室905904

四、复试方式

复试评委现场集中,考生网络远程接入复试现场复试。

五、复试前期准备

(一)复试学生

1.参加复试的所有考生,在复试前必须将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学生证,毕业证入学时查验)等证件原件(有学位证书的考生还需提供学位证书)、个人免冠照片(备注考号、姓名等)、西北师范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等以电子版形式发给学院相关负责人。报考学硕的还需要提供考生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个人研究计划或实践计划等,供相关负责人核验,打印存底,留存备查。

2.参加复试的所有学生还需要准备好双机位面试所需设备(具体参见西北师范大学2020年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下载相关软件,熟悉软件的操作,熟悉西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熟悉西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场规则等。

(二)复试评委

1.参加复试的评委做好疫情报备登记的同时,签署西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评委承诺书,熟悉复试流程,熟悉西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小组工作规范及其他复试注意事项等。

2.相关老师按要求做好复试命题工作,学院复试题库命题工作严格按照《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管理办法》((西师发〔202049号))执行。

(三)复试秘书

1.参加复试的秘书必须掌握现场设备布置,掌握现场软件操作,提前3天完成现场设备布置与测试、培训工作。

2.提前一周完成相关复试学生的摸底工作。

3.提前3天完成现场材料的准备工作。

4.提前协调后勤保障组完成复试横幅及复试现场环境布置工作。

六、复试流程

1.秘书邀请参加复试的学生进入复试现场,秘书或相关人员核验考生身份(对照前期考生提交的相关材料进行)。

2.英语面试。

3.思想政治面试。

4.专业综合面试。

七、录取成绩与排序

(一)录取原则

 学院在对考生政治思想素质、业务水平、专业思想、身体健康状况和外语听说能力等方面全面审核的基础上,根据“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溢”的原则录取。

(二)复试成绩

1.旅游管理学硕: 录取排序成绩=初试总成绩÷5×0.7+面试成绩×0.3;面试成绩包括综合情况面试和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满分为100分,其中综合情况面试占80%,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占20%

2.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录取排序成绩=初试总成绩÷3×0.7+面试成绩×0.3;面试成绩包括综合情况面试和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满分为100分,其中综合情况面试占70%,思想政治理论占10%,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占20%

3.复试最后排名按总成绩有高到低进行,当成绩相等时,国家统考成绩高者排名在前,二者都相等时,参考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成绩排名,高者在前。

4.复试结束后学院应及时公布复试成绩及录取学生成绩与名单。

八、其他

1.备用软件腾讯会议。

2.本方案未经事宜由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3.其他未经事宜严格按照西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招生办法执行。

 

 

                                   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二〇二〇年五月十三日

 



(编辑:办公室  审核:王耀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