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李志飞教授为旅游学院师生开展线上讲座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6动态浏览次数:783

 

64日晚,应学院邀请,湖北大学旅游系主任李志飞教授在线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旅游者二元行为理论:一个旅游学基础理论的构建”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王耀斌教授主持。全院师生约150人聆听了讲座。



李志飞教授报告中首先介绍了旅游者行为研究中的实验室研究和日志研究两种前沿方法,并结合“有限理性理论”进一步阐明“旅游者二元行为理论”的构建背景、意义及必要性;其次,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历程,如何借鉴地理学、经济学和管理学基础理论来构建旅游者二元行为理论的体会,并通过分析旅游者经济行为和社会行为两方面的研究成果进一步详细概括总结了“旅游者二元行为理论”的核心内容,介绍了旅游行为研究的理论前沿方向等;最后,李志飞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和探讨。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老师和同学们对李志飞教授的“旅游者二元行为理论”研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今后开展旅游学术相关研究奠定了基础、打开了思路。

 

李志飞:湖北大学旅游系主任、博士、博士生导师、湖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后(2008-2010)、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访问学者(2014-2015)。

(文图:王耀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