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厅《甘肃旅游常用英语口语普及手册》项目评审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2动态浏览次数:305

    2020710日,由我院教师承担的甘肃省文旅厅项目——《甘肃旅游常用英语口语普及手册》初评会在文科实训楼1101会议室举行。甘肃省旅游培训考试中心主任马旭怀,省政协委员、中铁一院集团兰州院副总工程师、工程管理所所长赵录学,省文旅厅国际处主任科员任博,省旅游培训考试中心教务科副科长王雨婷,兰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朱景梅,兰州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郑艳,兰州城市学院国际文化翻译学院副教授郝玉荣,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王力和项目组成员王艳林、王耀华等参加了评审会。

会上,马旭怀介绍了项目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甘肃省位于陆上丝绸之路要道,是丝绸之路的精华段,甘肃省文化旅游的发展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高度融合,为此省上高度重视文化旅游的基础建设工作,本项目对于推动甘肃旅游英语口语普及工作,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具有重要的提升和促进作用。并指出项目本身具有一定的开放性,因此也具有相当的复杂度,同时受疫情影响,给项目调研等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希望项目团队在此次评审的基础上,能够克服困难,继续努力,将项目做成精品。

会上,评审专家高度认可项目团队付出的努力和文本质量,认为本项目意义重大也非常复杂,提出了后期在审校中邀请外籍专家,进一步完善排版安排,增加内容选择标准的说明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任博、王雨婷就项目内容取舍、结构安排等方面提出意见。省政协委员赵录学就手册使用的便利性、地域文化特色体现以及实用性验证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力代表旅游学院和项目团队对省文旅厅领导、评审专家和赵委员对学院和该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组织团队力量认真消化吸收本次评审中提出的宝贵意见,将《手册》进行完善,以期圆满完成项目,尽早投入使用。

(文:王艳林  审核:王耀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