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3动态浏览次数:350

 71日下午,旅游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学院领导李发舜、把多勋、王耀斌、谢致远、万建斌、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新发展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100多人参加活动。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共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委员会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拉开帷幕。今天不忘来时路,明天方能铸辉煌,唯有记得来时路,才能够使初心永不蒙尘褪色、永不枯萎干涸。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片《大道》、《辉煌征程》,通过影片重温当年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光辉事迹,体会心系国家、情牵百性的高尚情怀。



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致远宣读院党委接受底贞等32名同学为预备党员的审批决定。教师党员代表彭睿娟老师、种媛老师为此次新发展预备党员佩戴党徽。这一幕,使所有新党员感受到了庄严的仪式感,入党不仅仅要体系在行动上,更重要的是在思想上入党。从今天开始,他们不仅应当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也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与义务。



面对鲜红的党旗,新发展党员紧握右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铿锵有力的誓言,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自己为党和国家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参会全体党员与新党员一道,重温入党誓词,感悟神圣而又庄严的时刻,接受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与会党员句句有力,字字铿锵,充分彰显了我院师生党员的责任担当和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用心用情讲好共产党人追寻真理的故事,传播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传递好中国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刚参加学校微党课比赛决赛的郑瑞君同学为全体党员带来一堂“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微党课,通过讲述共产党员王孝锡英勇就义前写下的《遂五遗书》,让我们感悟到其中坚定的政治信仰和真挚的情感,让我们更深地铭记革命先辈的伟大奉献。王孝锡烈士用生命诠释理想,用青春书写担当,在生命最后一刻仍不忘共产党人的使命,仍坚守共产主义理想的初心,正是这种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英勇奋进,初心如磐。




    从白雪皑皑到烈日炎炎,在与新冠肺炎疫情抗争的六个月中,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返校复学,学院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将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工作中,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第一线高高飘扬。全院师生党员志愿者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村镇、街道联防联控,返校复学保驾护航,守初心、亮身份、担使命、见行动,以实际行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五位党员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中的主要事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学院党委书记李发舜参加活动时说,回顾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9年光辉历程,这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更是一部砥砺前行的奋斗史。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复兴做出了伟大历史贡献。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在抗“疫”一线发挥主力军、排头兵作用,牢牢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倾情相助,捐款10420元,为疫情防控奉献力量;学院青年学子志愿加入战“疫”志愿者队伍,参与家乡所在地区防疫工作,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抗疫不停教不停学,学院广大教师充分利用假期精心准备线上教学方案,学习线上授课技巧,平稳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把多勋院长主持的一项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招标项目通过评审。由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教师带队开展乡村旅游示范村第三方评估工作、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肃规划工作等一系列社会服务工作,得到充分肯定;教职工踊跃捐款捐物,助力消费扶贫,领导班子成员赴扶贫帮扶村,走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凡此过往,皆为序章。疫情防控、返校复学既是一次坚定初心使命的磨砺,更是一场锤炼党性修养的洗礼。广大师生党员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全力以赴、恪尽职守,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学校“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文/梅天鹏  图:办公室,审核/谢致远)